一个磕cp专用的小号

一个磕cp专用的小号

【Osterland】关于阅读障碍。


太喜欢这对所以忍不住献丑了🙈。


其实纠结了很久,怕这个梗好像在拿他的痛处说事_(:з」∠)_,但真的希望这个承受过阅读障碍和校园霸凌的小天使,能有个温暖的拥抱。


关于阅读障碍全部来自百度百科和脑补,

(其实根据Tom现在访谈什么来看,感觉他日常阅读书写都没有什么大问题了?剧情需要都是😂。


他们都是小天使,

所有ooc属于我。



———正文———


Tom Holland有阅读障碍这件事已经不算什么新闻了。


他的英文课成绩一直以来也非常对得起他的阅读障碍——尽管他很努力,却总是一般般,更给了其他人嘲笑他的机会。


可是他从没有放弃过努力。


人们总说阅读障碍者大多是天才,爱迪生、达芬奇、肯尼迪,甚至爱因斯坦?简直难以置信。


但是Tom Holland确实再次证明了这点。


Billy Eliot,The impossible,Spider-Man.


他是个天才演员。


所以……在遇到自己以前,他都是怎么读剧本的?


Harrison在翻过一页剧本的同时,第一百零一次思考这个问题。


“Harrison?”躺在沙发上的人对他的停顿发出疑问,放在他腿上的脚丫轻轻抖动了两下想引起他注意。


“oh,Sorry……”Harrison眨眨眼回了神,继续念下去“ 下一场,卧室内,夜景。”他一边念着,一边无意识的将右手放在Tom的脚踝上捏了捏。


“hey,”Tom笑着缩了一下腿,“专心点。”


Harrison歪歪头听从意见,端正态度又读了两段。


这工作他太熟练了,从他和Tom认识的第一年他就上任担当了Tom Holland专属剧本阅读机——小到课后练习作业,大到复仇者联盟,从16岁起Tom Holland的所有剧本都是用听的。


 事实上,从最开始,Tom就对他这个刚认识的朋友表现出了意外的黏人——他当时还不知道Tom在以前学校经历过什么,他也不知道自己对Tom来说有多重要——但Harrison也并不介意,尤其是每当他用巧克力色的大眼睛亮晶晶地看着Harrison,天哪,谁能不喜欢他呢?


但是无论他们多么亲密无间,Tom从没有提过他的阅读障碍,也从没有表现出任何对剧本阅读的困难。Harrison对此一无所知。


直到他已经成为半个Holland,才偶然从Harry嘴里听说这件事。


“所以……你现在是痊愈了吗?”Harrison试探着问,Tom从没有提起过,所以他甚至不知道自己是不是不应该知道——他也许不想让别人知道,“我的意思是,完全看不出来啊。”


“没有,”男孩好像并不在意地耸了耸肩,“事实上我每次要花很长时间预习。”他顿了顿,“所以我的课上练习表现的总是不太好。”


Harrison回想了一下,确实,如果是课上临时发放的剧本,Tom总会在台词上有些失误,而他一直以为是Tom在背诵方面不太擅长。


“Hey,所以,我能帮你什么吗?”Harrison有些迫切的看着Tom,“认真的。”


Tom看着他真诚的眸子,突然狡黠地一笑:“像是,读给我?”


然后这小混蛋对熟悉的人就开始得寸进尺了。Harrison不禁叹了口气。


刚开始他为Tom读个课后练习剧本Tom都要客气半天说不用这样啦只是开玩笑啦。


结果到后面发现读剧本这招真的非常好用,而且发现两个人一起读剧本,也非常有助于表演练习,Harrison也收获颇多,Tom就开始逐渐放松了下来。


再到两个人确认关系以后,这家伙简直是肆无忌惮了——先不说复联和蜘蛛侠期间专门申请助理岗位,带着他去给读剧本;到后期他忙起来无法陪着去片场,也要录下音频发给Tom——他大概是唯一一个给老板录有声剧本mp3的助理吧,保持微笑.jpg。


Harrison思绪有点跑远了。


所以,没有我的时候,他到底是怎么自己读剧本的?


“Haaaarrisooooon——!!!”男孩明显对他的走神非常不满意了,抄起身边的空水瓶轻轻敲在他结实的臂膀上,“醒醒!”


Harrison转头看着他,浅色的双眸深处直直映着Tom的样子,欲言又止。


“怎么?”Tom不仅皱起眉毛歪了歪头,又带着一点点好笑,Haz看起来有点奇怪。


“就是突然想到,以前你是怎么读剧本的?”Harrison问,嘴角的弧度滑到一个温柔的区间,强撑着不落下去。


他猜这个问题的答案会让他有点心疼,因为只靠想象他就已经开始疼了。


Tom的小脑袋往后一缩,露出一个疑惑的表情:“干嘛突然问这个?”然后看着Harrison的眼神又猜到了几分,不禁笑出声,“你真想知道?那很傻的。”


“让我知道。”他的手又一次落在Tom的脚踝上,轻轻摩擦着,掌心温热烫得Tom都要不好意思了。


蜘蛛侠是个敏捷型的超级英雄,Tom完美符合他的一切标准,包括纤细紧实的小腿和脚腕。


这双腿在拍摄时可没少受伤,为它们按摩是Harrison作为助理的日常,已经成了下意识动作——当然,主要还是他对这个男孩太过爱不释手了。


“好吧,”Tom趁机把脚踝缩回来,该死他耳朵一定已经红了。他坐起身来拿过了Harrison手里的剧本,从桌子上翻找着摸过了一根签字笔,“哦天哪我会毁了这页。”他小声嘀咕着,然后拔掉了笔帽。


“卧室、内,夜、景,”他开始小声的朗读,同时用笔一点一点在每个单词下,笔尖落下的地方都有一个小小的黑点,随着他的阅读,密密麻麻点在雪白的纸上,“Mary 走、进、房间、看到……”


Harrison得说,这真是个糟糕透了的提议。


从这个小傻瓜拿起笔的一瞬间他就觉得这不太对。他一点一点阅读的样子可爱极了,少年气的声音磕磕绊绊的,认真到有点傻乎乎的,脑袋也跟着一点一点的。


他像个天使。


可他怎么眼眶发热呢?


一段还没读完,Harrison突然摁住他的手打断了他,:“……骗子。”


“???”Tom懵逼,“谁骗你了!”


“我见过你上课,你哪有这么夸张……”他嘴上凶巴巴,却轻轻把他揽进了怀里,放在他腰上的手慢慢收紧,另一只手揉着他的卷发。


Tom撅起嘴不高兴了,“嘿我不是说过我上学的时候都是前一天晚上要预习的嘛?”说到这个就很气了,大家放学都一起玩耍一起浪,但是之后可怜巴巴需要预习到深夜的只有他好嘛!“有时候读完都忘记了前面的,还要再来再来再来,你都不知道我为这些熬过多少夜!”


Harrison沉默了,把脸埋在Tom的颈窝不发一语,只悄悄收紧了手臂。


Tom好像也感受到他的低落,收起了玩笑,抱紧了他,“嘿,”Tom拍拍他的后背,你瞧瞧,还得我安慰你?“开玩笑的,也没那么糟啦。”


“我知道。”


我知道不管多糟你总能克服的,因为你那么优秀。


而我只是有点……舍不得。


Harrison说不出话,在他们之间,他一向是负责聆听的那个,言语表达总是比不上这个读书有点障碍的小家伙,所以他用吻代替了。


一个温柔的吻轻轻落在Tom的额头。


“而且现在我有你了。”Tom突然放轻了声音,气声划过Harrison的耳垂弄得他有点心痒痒的。少年凝视着他,一双棕色的大眼睛亮晶晶的,薄薄的双唇翘起一个弧度,还带着点小小的炫耀。


“对,你有我。”他把额头抵在少年的额头上,距离近的几乎无法对焦,却也不舍的移开视线,他眼中盛着满满的温柔,一点都不想洒落别处,全都想给他。


“永远是你的剧本阅读机。”


“听起来不错。”



——FIN——




评论(24)

热度(220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